蒂芙尼的omelette

致罗琳女士的一封信

亲爱的罗琳女士:
  我是一位您忠实的读者,很遗憾我只是您亿万读者中的一位。但不瞒您说,我就是您这本传记小说的原型,哈利波特。
  我很荣幸能成为您笔下的人物,并十分感激您能向麻瓜界宣扬我的事迹。不得不说,当读到您又诙谐又扣人心弦的文字我非常的震撼,因为那些对我在女贞路的童年、霍格洛兹的校园生活和与黑魔王的战斗细节基本都没有失真,堪称完美。我绞尽脑汁回想那些我或者我的伙伴接触过的传记记者,但是都没能回忆出您到底是哪位。因为就我所知,您所撰写的传记是最贴近事实的,尽管它是一本传记小说,部分虚构的。
  但是,很遗憾地告诉您,对于我的感情生活,您的文字,却与其它很多关于我的传记一样和事实大相径庭,甚至错得更加离谱。我曾经爱一个人如生命,但是我们注定不再可能有交集。
  我也很茫然,您的那章《十九年后》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未来是否真的会有这样看似美好的小说般的结局。也许是,也许未然。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写这封信,我也很纠结,(我好几次用了清除咒)只是觉得您是一位非常了解我的人。冥冥中,我希冀您能挖掘出这个故事(您已经成功挖掘出了那么多故事,相信这个也不会例外),然后公之于众。因为我没有勇气自己解开它。
  如果这对您造成了困扰,您大可把这封信直接喂给壁炉,我不会介意。但相信您这样优秀的传记作家一定会在真相浮出水面之前对此表示沉默。

您忠实的读者
哈利 ·J ·波特
  

评论

热度(17)